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过冬备粮 摩根大通股息大削87%

  赵刚

  美国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本周一宣布将股息大幅削减87%至5美分,并计划将在较长时间维持这一低分红率以保存资本,确保在未来形势急剧恶化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资产稳固。

这是摩根大通自1990年以来第一次宣布削减股息。

  目前摩根大通是全美股票市值最大的银行,也被市场普遍认为是最为稳健的美国银行之一。摩根大通称,削减股息的举措可以使其每年节约50亿美元。而节省下来的费用将用于扩大公司业务。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当日表示,此举旨在当经济严重恶化时能够保护银行。而削减股息的举措与联邦政府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TARP)并没有直接关系。他表示:“将每股派息下调至5美分,将使公司在保持谨慎的情况下尽快偿还TARP项目下的贷款,同时依然能保持强劲的资本状况。”

  该银行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2009年第一财季保持了强劲的盈利能力,尽管之前大幅增加储备金,但目前业绩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对分析师的调查预计,该银行本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32美分,收入227.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实现每股收益68美分,收入168.9亿美元。

  而根据彭博统计,2008年摩根大通共支付了约53亿美元的普通股股息,高于2007年的52亿美元及2006年的49亿美元,而如果按目前削减后的5美分/股股息计算,2009年摩根大通的分红很可能会大幅下降至7.47亿美元。

  最近,投资人对美国金融业的担忧再度加剧,市场甚至预期会有银行被国有化,摩根大通同样受到市场担忧的影响,最近1个半月以来其股价跌幅也在40%左右。杰米·戴蒙在上述计划公布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请不要把这一措施解读为摩根大通正在遭遇动荡,这仅仅是在特殊时期和特殊环境下不得不自我保护所采取的方式。”摩根大通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2年左右的衰退,而失业率也将上升至10%以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戴蒙 | 杰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