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诺基亚与沃达丰宣布裁员新举措

  诺基亚24日宣布了一系列最新裁员举措,其中包括自愿离职买断计划及使用短期无薪休假和公休假。沃达丰24日也宣布在英国裁员500人。

  综合外电2月25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iaCorp.)24日宣布了一系列最新裁员举措,意在削减成本,适应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


  其中包括1,000名工人的自愿离职买断计划,以及在员工中更为广泛地使用短期无薪休假和公休假。总部位于芬兰的诺基亚目前在全球拥有将近13万员工。

  同样是24日,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PLC)宣布,根据08年11月宣布的一项总额10亿英镑(14.5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公司正在英国裁员500人。

  沃达丰表示,此次裁员将涉及到各个级别员工,包括在英格兰纽伯里总部裁员大约170人。

  诺基亚表示,将在3月1日至5月31日(或直至完成裁员任务)对员工实施自愿离职买断计划。自愿买断计划的条款还须符合当地劳动法规。

  诺基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于手机市场走软,公司将关闭芬兰的一个研发机构,暂时裁减员工。

  在诺基亚和沃达丰宣布裁员之际,它们的竞争对手和网络运营商也作出了类似的裁员举动。

  摩托罗拉(MotorolaInc.)2月宣布,将在08年秋天宣布裁员3,000人的基础上进一步裁减4,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6%。

  瑞典的爱立信(Telefon ABL.M.Ericsson)09年1月份表示,将在总计78,000多名员工中裁员5,000人。其中,拥有2万多名员工的瑞典部门将裁员1,000人。

  诺基亚上月宣布,计划在2010年底前将关键设备和服务业务的经营费用削减7亿欧元以上,大部分削减工作将在2009年完成。

  诺基亚24日表示,公司将继续削减所有部门和各项业务的经营费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