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信贷投放业绩考核待改进

   ⊙本报记者 周鹏峰

  2008年,广东GDP占全国11.87%,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的一举一动都颇具代表意义。而记者在广东地区为期一周的采访,积攒的一大疑问便是,1月份金融机构的信贷增量是否为“虚假繁荣”?对广东尤为重要的是,作为广东经济发展支撑的广大中小企业以及出口型企业是否能受到惠及?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在巨额信贷增长的背后,出口企业以及中小企业都是银行慎贷的对象。

银行人士毫不讳言,银行不会雪中送炭,只会锦上添花,对出口企业的信贷投放整体在收缩,那么巨额信贷的增长,又能在多大程度上助推广东这一外贸大省走出目前的困境?

  对于部分中小企业,银行并未重视其资金稀缺的现状,即使金融三十条颇费篇幅惠及中小企业融资,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并不因此而得到根本性的改善。正如一银行人士分析所言,银行之所以扎堆稀缺的政府项目,而不愿意加大对急缺资金的中小企业,一是对民营企业信用信心的缺失,同时也事关银行的业绩考核制度。银行意愿扎堆政府项目,就在于即使出现风险,相关负责人所承担的风险也较小,而支持民营经济,如果出现不良对银行自身是一大风险,对其自身,也是一大风险。这也是有效资金需求不足的情况下,风险偏高的中小企业,依然没有得到银行信贷猛增惠及的主要原因之一。

  或者,对于银行信贷投放业绩的考量,仍需要更多制度的完善和推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