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创业板推出没有时间表 择机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陆媛

  证监会正结合社会各界的意见抓紧制定相关配套规则,将择机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并适时推出创业板,“推出的时机要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考虑”,但“没有时间表”,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昨天的新闻说明会上表示。

  上述负责人是在介绍证监会去年承办涉及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问题的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时谈到以上情况的。

  证监会去年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75件,办复率达100%,承办总量比上年增加68%,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受关注度逐年提高。“有一些特殊的难度的建议和提案,我们是去走访代表和委员,然后给予答复的,并在实际工作中吸取了代表和委员的新思想。”上述负责人表示。

  创业板正是针对相关建议和提案的答复之一。去年两会期间证监会承诺将在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但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其他原因并未最终成行。预计今年还会有不少代表和委员重提此话题。

  创业板应当为我国化经济危机为机遇的结构转型提供平台,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的发动机,引领我国新一轮的科技周期为真正的经济增长点,应尽早推出创业板,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王守仁表示。

  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证券活动在今年有抬头的趋势,这将成为证监会今年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头号重点工作。负责该工作的证监会官员表示,将公布合法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网址、投诉电话、名单,并希望一些门户网站、财经网站不要为非法证券活动提供便利。

  “希望财经网站能够承担起保护投资者权益和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社会责任。对照证券经营机构的名单进行资质审查,主动拒绝为非法证券活动提供便利。”上述官员表示,“媒体也应帮助投资者提高甄别风险的能力,不要相信那些黑马荐股、包赚不赔的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