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加拿大技术和经济发展部:贸易与投资自由从未如此重要

  加拿大技术和经济发展部:贸易与投资自由从未如此重要

  本报记者 叶碧华 覃羿彬 广州报道

  “合作消除贸易障碍,是创造就业和商机的关键。在当前经济环境,保持北美边境向合法贸易、旅行的开放,非常重要。

”2月26日,加拿大小型企业、技术和经济发展部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强调自由经济当下的重要性。

  事实上,当邻国的“购买美国货”振兴经济条款引起争议之际,加拿大却仍在争取外国投资和贸易。

  原因在于,加拿大现时面对的挑战并不小。2月26日,B.C.省向本报提供的2008年对外贸易数据显示,统计涉及的前14个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加拿大对其出口额在2008年出现按年下跌的,多达6个。

  除了对美出口下跌,2008年B.C.省对美国录得贸易逆差3.8亿美元,更是自1999年统计以来的首次对美逆差。“B.C.省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衰退。”上述加拿大小型企业、技术和经济发展部负责人说。

  B.C.省由此以投资拉动经济的目光投向了中国。

  “目前已经有30余间中资企业公司在B.C.省设立办公室。”加拿大技术和经济发展部透露,以B.C.省为例,目前加拿大吸纳的投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虽然中国是加拿大的全球第二大合作伙伴,但中国在加的投资暂时还没有欧洲、日本多,“未来中国的贸易投资潜力是很大的”。

  此外,加拿大技术和经济发展部表示,加拿大的林业资源,也可能是中国企业感兴趣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