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青年人成为提升旅游业信心的主要力量

  记者王月金北京报道 “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与会代表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冲击下,旅游消费成为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之一,而青年旅游者成为提升旅游业信心的主要力量之一。

  获得“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的城市为:北京、成都、丽江、杭州、桂林、厦门、洛阳、大连、三亚、苏州;获得“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的景区景点为:黄山、九寨沟、泰山、故宫、峨眉山、喀纳斯、玉龙雪山、龙门石窟、张家界、阆中古城。

  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旅游业遭受严重冲击,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表示,旅游不仅是经济的加速器,还是危机的减震器。当危机到来时,旅游可以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旅游对扩大内需作用显著,“2008年,西霞口的旅游收入同比增加20%,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依托地理优势,根据人们的消费层次逐渐升级,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是西霞旅游逆势而上的保证。”山东西霞口集团董事长田文科说。

  据介绍,目前,我国国内旅游市场已经超过13亿人次;到2010年,我国公民出国(境)旅游人数将达到5000万人次。中国公众尤其是青年人的旅游方式,正在从传统的团队游,向个性化的“自助游”快速转型,并有望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主流。

  青年旅游是提升旅游业信心、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力量,徐文新认为,当今社会旅游正在成为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在旅游的同时,青年人比其他年龄段的旅游者更加关注生态保护、服务质量和出游品质,把这种关注口口相传,并利用平面、网络等媒体进行传播,最终成为群体性意见,对于推动我国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刚说,在今后发展中,桂林将把目光更多地投向青年,既把青年人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坚定支持力量和谏言献策的主要群体,也把青年人看作旅游者的重要队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