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杨超自揭中人寿不买美国友邦保险之谜

  中国人寿(2628)董事长杨超表示,已放弃竞投美国友邦保险(AIA)业务。他指AIA现时业务、资产质素等,跟当初倾谈时有一段距离,遂退出竞购。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动荡,但中寿会继续投资海外,并形容“无限风景在险峰”,不会放弃机会。

  杨超昨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时对记者表示,中寿已经放弃竞投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AIA业务。他解释,AIA的业务情况、资产质素、内涵价值、品牌、队伍都发生较大变化,跟当初中寿与AIA谈的时候有一定差距,所以已宣布退出竞购。

  指业务资产已变质

  杨超又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持续下滑,但公司无放弃海外投资计划,将会继续投资海外。他形容,目前在海外投资正如“无限风景在险峰,站得愈高,风景愈好,但是风险愈大”,但公司不会放弃机会。他又指对收购银行非常关注、重视。

  AIA由炙手可热的资产,变成门堪罗雀。作为亚洲保险龙头,早期吸引很多买家洽谈。不过,2月27日(上周五)的截标日,中资得不到政府开绿灯,已打退堂鼓。

  将继续投资海外

  AIG日前公布,仍为AIA物色买家,不过最新的重组计划,是将AIA及美国人寿(ALICO)的股权注入信托基金,基金的优先股由美国联邦储备局持有。由于ALICO持有AIA股权,美国政府变相持有AIA股权。AIG强调,AIA仍是其全资附属机构,会考虑各项可行性,包括AIA上市,而市场盛传,AIA打算在本港上市。

  本港的保险业监理处发言人称,AIA的股权变动,并不影响其香港业务的实际运作。 据理解,该优先股权将不含董事议席及股东投票权。保监处认为该股权变动,并不影响AIA在港运作。不过,美国联储局往后如欲将AIA的资产变卖或转移,也先获保监处批准。因为由去年9月中开始,保监处已向AIA发出通知书,规定任何控权变动,及关连公司的资产转移交易,必须先向保监处申请获批,才可进行。明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