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否认收购深发展 平安重金补银行短板

  3月3日,紧跟总行更名步伐,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也正式摘去极具区域性城商行味道的“深圳”二字。对于坊间一度流传的平安拟收购深圳发展银行的传闻,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予以否认,称近期内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目前已有的业务上。


  “如果将来有任何并购的机会,我们一定会考虑,前提是要有合适的交易条款。目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动作。”理查德说。

  据相关人士透露称,从收购兴趣这方面来说,平安一直对深发展“有意”。然而与股东新桥在收购价格上存在歧义,加上此前已收购了深商行,近期又在海外投资上遭遇重创,监管部门对于平安向银行再度撒网的计划也存有异议。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平安方面的证实。

  事实上,从去年年报以及今年1月的数据来看,平安银行已经成为平安集团非保险业务中利润的贡献大户。然而,由于存在“与保险业务看齐”这个内部压力,平安银行加速扩张的雄心开始袒露。理查德透露,今年的重点是积极争取开立分支行,3月份共有杭州和广州两家分行开业。

  据理查德透露,平安银行已拿到银监会无分行城市发卡试点批文,今年上半年将在北京发行信用卡。“虽然我们在北京还未开设分行,但我们会依托集团平台,将利用交叉销售来发行信用卡,同时将充分利用电话及网络销售。”

  由于错过了进入信用卡市场的最早时机,加上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尚未完全打开,中国平安自成立以来一直都在“砸钱”发卡。据透露,去年,平安银行“10元看电影”活动达到了210万人次,如按照每场电影平安贴补10元来计算,平安贴补的成本至少达到2100万元。

  平安银行开设分支行、拓展信用卡业务、布局物理网点、加大IT系统的开发等发展措施,都将会加大银行对资本金的需求,不过平安银行在此问题上似乎并没有后顾之忧。而理查德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时传递平安今年继续在发行信用卡上砸钱的信号,“低价看电影”略作调整但仍继续,同时还与上海文广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