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银行:收购美林“战术性错误”?

  在花旗集团接受美国政府第三轮注资后,人们都在担心美国银行是否会步花旗的后尘。

  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深化和美林出人意料的亏损,美国银行的盈利状况令人担忧。3月3日,标准普尔在三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美国银行评级至A,因担心恶化的经济环境和美林的收购将影响美国银行的盈利状况。

  对美林的收购已然给美国银行带来了“硬伤”。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Kenneth Lewis)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向政府请求出资200亿美元以消化美林的亏损,这是个“战术性错误”。

  去年9月份雷曼兄弟破产后,刘易斯同意收购美林的决策还被外界称为明智之举。然而交易确定不久后,就受到了分析师的指责。

  据《纽约时报》报道,就在花旗和美国财政部宣布注资方案的数分钟后,美国一家独立信用评级公司Egan-Jones就在给投资者的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认为美国银行将是下一个要接受政府注资的银行,这一观点当然也遭到了美国银行的强烈反对。

  事实上,美国银行还是在保持盈利,业务上也在不断扩张,但就像刘易斯所说的,美国银行向政府申请了过多的资金来收购美林,是个“战术性错误”,这让公众看来,美国银行和花旗一样脆弱。

  Egan-Jones也认为,美国银行最终将步花旗的后尘,变成相似的模式,美国政府将成为银行的最大股东,并将部分持有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收购。

  Egan-Jones预测,美国银行在未来的2~3个月时间里,将需要1000亿美元的资产,这一数字并不包括美国银行此前已经接受的450亿美元的注资和1200亿美元的资产担保。

  但刘易斯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强调,即使美林在去年第四季度产生150亿美元亏损后,美国银行的一级资本率仍有8%,向政府申请200亿美元的资金,是想要宽裕一点。刘易斯认为美国银行不再需要更多的政府援助资金。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银行在收购了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和美林之后,其业务现在已经遍及美国陷入困境的金融系统的各个角落,从信用卡和房屋抵押贷款到承销、并购咨询及财富管理都面临着压力。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银行可以安全地度过危机,走上花旗的国有化道路,从长期角度来看,收购美林会使美国银行受益。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