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金玉天安门:新中国60年纪念品之一


  新中国诞生60年了,整整一轮甲子。许多人,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卓越贡献,现在,他们已经八、九十岁,甚至百岁高龄了;许多人见证共和国的诞生,甚至与共和国同时诞生,他们为新祖国的建设付出了毕生心血,现在,仍贡献余热;许多人,亲历共和国的改革开放,并投身于改革开放的宏伟大业中,现在,他们是祖国现在的顶梁柱;许多人,正在感受祖国的日益强盛,正在享受一代一代中国人创造的幸福生活;今天,祖国越来越强盛,但时光飞逝,再也找不会过去的点点滴滴,唯有历史还能让我们回眸祖国的沧海风云;祖国六十岁了,许多见证祖国诞生、伴随祖国成长、创造祖国辉煌的国人都将记住祖国、记住历史。

建国六十年,有很多值得珍藏的纪念品,如:毛主席像、建国50年纪念人民币、新中国邮票、金玉天安门等,其中前面三个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今天着重介绍一下2009年特别发行的金玉天安门。

  天安门对于新中国有着重要的意义,建国后,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都曾经亲自主持修葺天安门,其资料更是被列为重要机密,从来没有对外公开。1969年底国务院决定重新修缮天安门,周总理亲自过问,2009年,建国六十华诞,作为新中国高规格国礼,有关部门再次启封天安门绝密档案,张大千弟子,有“中国罗丹”之称的工艺雕塑大师——周忠华大师担纲天安门首席专家,亲自手工开模,国际著名黄金大师卢仕鑫大师(台湾著名工艺大师)更引进了“手工丝绒铸金”技术,绒金细若发丝,层次错落有秩,几乎已经失传的“银骨铸金”工艺更让天安门金瓦粼粼,名人名作,让许多国际工艺大师都拍案叫绝。

  金玉天安门由60克黄金、300克纯银、2009克和田玉、592颗红宝石打造,如此超值材质在建国藏品中还没有见过,而且都经过了有关权威机构严格鉴定,据第一批收藏者称:如果按目前市场估价光材质就价值不菲,绝对物超所值!

  笔者了解到,在历年国际、国内拍卖会上,天安门藏品升值表现惊人,1996年一枚天安门“放光芒”邮票以35万元成交;2006年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张晓刚的《天安门》油画更以近两千万港元创世界拍卖纪录。

  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央视鉴宝联合专家组专家分析:之所以天安门藏品能够在拍卖会上率创天价,原因是它具有独一无二的题材优势和地位。这次在中国破例发行的《金玉天安门》更是价值巨大!天安门首次立体精铸,黄金白银、碧玉宝石,独一无二的国宝,独一无二的价值,可以肯定,它已经超越了藏品,收藏要趁早,以后不升值都难!   天安门立体精铸百年一遇,天安门藏品历来千金难求,一件藏品动辄数十万、数百万,甚至上千万,一般收藏者只能望洋兴叹。这次国家为了六十大庆而创作的《金玉天安门》无疑给众多收藏者带来了福音,终于可以以极低的价格收藏一尊立体金玉天安门了,也许是唯一一次,以后有钱难买。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