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首届中国信用管理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日趋完善,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逐步加大,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国际经济环境同样影响和制约中国经济的发展。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产生了重要影响,充分突显了信用管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国际化发展的加快,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加强信用管理,已成为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十分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信用管理也是现代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建立科学的信用管理制度,制定独立的信用管理政策,这些都是企业增强竞争力的必要因素也是国际上解决交易风险的主要管理途径。而目前,中国的企业在信用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与国际先进企业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为全面提升我国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培养信用风险管理人才,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决定于2009年4月28-30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信用管理大会”。 届时,大会将紧紧围绕当前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战略部署,针对信用管理体系建设、企业信用管理、国际贸易信用管理和金融信用管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群策群力,搭建高级管理者、学者互相学习、交流、共享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外贸部原副部长谷永江;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贾康(贾康新闻,贾康说吧);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信用研究中心主任陈新年;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系主任、教授吴晶妹;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管理部主任韩家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与金融系教授廖理;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钧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经济日报社原总编、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艾丰等领导、专家将到会就金融危机与信用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制度建设与诚信经营、信用管理技术与第三方认证等问题为与会嘉宾做相关报告。

  首届中国信用管理大会力争在权威学术研讨的基础之上,为参与大会的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展示、宣传的平台,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我国的信用管理水平的提高带来巨大的积极作用。

  大会官方网站:www.ccmpc.org.cn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