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花旗首季有望盈利 美欧股市大涨

  自国有化、巨亏等消息传出以来,花旗、AIG等美国大型金融机构的命运一直是市场担忧的焦点。不过,近期来自美国政府部门和花旗内部的一系列迹象显示,以花旗为首的美国金融机构似乎正在迎来转机。花旗董事长潘迪特昨日表示今年一季度花旗有望迎来久违的盈利。

该消息公布后,美股开盘大涨,道指盘初大涨逾200点,欧洲股市盘中走强。

  政府欲设“应急预案”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讨论设立一项“应急预案”,以便一旦花旗问题恶化,监管部门可采取新的措施及时应对。据报道,参与讨论的包括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美国存款保险公司(FDIC)等。据称,根据讨论中的这项“应急预案”,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成立一家“坏账银行”,吸收花旗、AIG及其他陷困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

  《华尔街日报》称,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已意识到全球金融市场对花旗的前景感到不安。就在一周前,美国政府刚刚抛出换股并增持花旗股份至36%的救助方案。

  花旗有望一季度盈利

  就在美国政府考虑再施援手之际,来自花旗内部的消息显示,在经历了连续5个季度的亏损之后,花旗有望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久违的盈利。昨日,花旗董事长潘迪特表示,“花旗正迎来2007年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2009年伊始花旗开局良好,对此,我深受鼓舞。”

  在昨日早些时候传出的一份花旗内部备忘录中,潘迪特表示,2009年头两个月,花旗录得了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盈利。据潘迪特透露,在进行资产减记之前,花旗今年头两个月盈利总额为190亿美元。另一方面,花旗的总开支也得到控制,在截至今年2月份的过去1年内,仅为81亿美元。

  此外,花旗已按照比美联储还要悲观的估测进行了“压力测试”,潘迪特称,“花旗对自身的资本状况很有信心”。

  潘迪特还表示,在政府实施换股计划后,按普通股权益计算,花旗将成为美国实力最为雄厚的银行。此番言论暗示,持股36%的美国政府作为花旗的最大股东,也将成为花旗的有力支撑。

  美欧股市大幅上扬

  在花旗开始盈利的消息传出后,花旗股价随即展开大举反弹,并带动欧美股市走高。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3:30,花旗股价飙涨26.67%至1.33美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花旗股价一度跌至1美元以下。美国三大股指方面,道指上涨266点,涨幅4.07%,至6813点;纳指上涨4.96%;标普500指数飙升4.68%,至708点。欧洲三大股指方面,富时100指数、德国DAX及法国CAC涨幅分别为3.78%、4.25%和4.32%。亚太股市除日本外昨日也普遍上涨。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