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年报:净利润降17% 王石年薪大跳水缩减440万

  年报显示,王石的年薪由去年的691万元大幅缩减至248.1万元,降幅达三分之二,远低于ST幸福董事长任志强的774.3万和华发股份董事长袁小波的723万。

  “无论对中国住宅行业还是万科而言,2008显然无法以辉煌载入史册。但惟其如此,它带来了更多引人深思的内容,而这或许是我们得以在2008收获的最大财富。”王石和他的团队用这样的语句作为万科2008年年报的开头。事实上,不断反思成为万科2008年年报的重要主题,几乎出现在年报的每一处细节之中,成本控制成为其反思中最重要的一点,而这还表现在王石自己大幅降薪,由去年的691万元缩减至248.1万元。


  净利润同比减少8.1亿,降幅17

  %2008年,在房地产市场深幅调整的一年中,万科业绩依然表现稳定,公司在年报中披露: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92亿元,比2007年略微增长15.38%;实现每股收益0.37元,净资产收益率12.65%。

  万科董事会非常详尽地剖析了公司收入增长而利润下降的原因:单从财务报表来看,公司2008年净利润绝对数据较2007年减少8.1亿元,降幅近17%,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基本相当。“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万科在年末根据市场情况对可能存在风险的13个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3亿元。上述准备的计提部分反映了公司在该等项目的获取中,拿地成本偏高。”

  除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外,公司2008年结算毛利率较2007年下降2.34个百分点也是利润下降的重要因素之一。2008年,公司房地产项目在结算均价与2007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公司每平方米土地结算成本增加了244元,其他成本增加了46元。

  万科高管集体降薪,降幅超过一半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