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方电网上市再启程 融资额将不亚于中国石油

  具体时间表仍需政府批准

  2007年就递交过上市申请的南方电网,在今年两会期间又重提上市。“我们正在推进股权改革,推进南方电网的股份制上市”。前日,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提集团上市一事,不过,他称“对于具体时间表仍需要政府批准”。
该集团内部相关员工也表示:“上市准备工作已基本做完”。

  上市准备工作基本做完

  从2007年11月南方电网递交了整体上市申请,但由于管理关系复杂,原定于去年8月份挂牌的南方电网决定推迟上市计划。

  “现在上市的准备工作基本都已经做完了,”南方电网集团一相关内部职工向记者透露,“其实在2005年集团就开始提整体上市的概念了,2007年便加快进程,2007年下半年还成立了上市筹备组专门做这件事。”

  该人士还表示,除了响应国家号召,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外,南方电网目前确实也需要融资,集团的部分研发项目和对外投资项目还需要大量的资金。袁懋振就在近日表示,南方电网今年的投资比去年高出30%左右。

  袁懋振称,南方电网资产总规模达到3000多亿元,计划将辅业外的全部资产放入股份公司,但具体上市时间,还需要政府部门批准,同时视资本市场情况而定。目前,南方电网股份制改造方案已基本完成。

  蓝筹股IPO影响大盘资金量

  有业内人士表示,若南方电网IPO的话,这对大盘的影响会比较大的。此前就有报道称,南方电网IPO融资额将不亚于中石油A股IPO668亿元的募资规模。

  “南方电网一旦上市,这就属于大盘蓝筹股IPO,这将对大盘资金量影响较大,”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不过该人士称,“其实主要是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的影响。”

  据其分析,目前,广东省国资委持有股份为38.4%,为南方电网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2006年投入近350亿元收购南方电网32%的股份,为南方电网第二大股东;南方电网第三、第四大股东分别是国家电网和海南省政府,分别持股26.4%和3.2%。“上市后,即使全流通,这几大股东未来抛出的可能性非常小。”

  证券业人士认为,电网公司整体或部分上市能拓宽电网融资管道,解决电网发展资金不足,同时,也能丰富电力类股的构成。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都定了 还要代表干嘛
·雷人局长:市民别怕房子贵,不想就没事
·5毛钱认字费 俺想生孩子的念头被打消了!
·小偷又“偷”出贪官,官方“躲猫猫”?
·财政预算中的“其他”包括欧式按摩吗
·我是中国典型小城市的居民,亮一下收入
·北京第一代移民的生活费用,支出约8550元/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98平也能装出大气豪华
·9万元搞定160平大屋 美女45平温馨欧式蜗居
·极简主义打造轻松明亮两居室 都市美女的漂亮家居
·谁说女人不会搞装修 12款极品客厅设计
·14种方案让家常新常变 让你扮靓家居不再头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懋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