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李崇富委员:我们的房价赶上美国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 《辽宁新闻》】“这两年房价涨得已经丧失理性”,李崇富委员在3月6日全国政协社会科学界小组讨论上如上所说。 李崇富委员给我们算了笔账,北京四环内外,新楼盘没有1.6万元以下的,二手房也得1.3万元左右,买一套80平米的房,最少要一百多万。按照“阳光工资”计算,一个科级干部也要用25年工资来还。美国去年年底房价均价是21.9万美元一套(合人民币140余万元),美国人均生产总值是4万美元,我们国家不到3千美元,而我们的房价跟美国差不多了。 李委员认为土地是稀缺资源,房地产永远是卖方市场,房地产业只赚不赔。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只能解决少数困难户,不能解决大多数人的住房问题。应借鉴西方国家好的经验,住房制度要完善,改革应深化。(李崇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单秀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