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报告:研究红筹企业回归及推进国际板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的《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在股票市场,进一步研究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以及推进国际板建设的相关问题,增强中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提出,在外汇市场,可以考虑进一步引入境外机构参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外汇交易;在债券市场,可以考虑发展多样化债券产品,特别是发展浮动利率产品和利率衍生品,增加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提高债券市场效率,吸引境外融资者和投资者。在黄金市场,继续发挥外资会员连接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作用;在期货市场,可以考虑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投资者队伍的形成,推动相关企业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参与金融期货业务。

  报告提出,分阶段、有选择地放宽资本交易项目限制,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近期将继续研究简化境内机构对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相关手续,放宽跨境融资限制,便利境内企业获取和运用“走出去”所需外汇资金等措施。

  报告指出,尽管目前包括CDS在内的场外债券及其衍生品市场在中国还有待发展,但有必要未雨绸缪,研究构建中国场外债券及其衍生品市场的集中结算机制;利用现有托管结算机构和央行支付系统联网的DVP结算功能,降低交易结算风险、提高结算效率;利用托管结算机构担保品管理功能,降低衍生品交易信用风险,提高衍生品市场的稳定性;利用托管结算机构基础信息产品对衍生品及其相关担保品的估值和风险评估,为衍生品集中结算提供估值服务。

  报告认为,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的成长将有利于国际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格局的改善,促使市场从高度垄断逐步转向多方竞争,更有效地为金融信息消费者服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