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经济增长

  谢旭人指出,中国呼吁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反对保护主义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4日在英国霍舍姆闭幕。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称,将进一步行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财政部长谢旭人在会议闭幕后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中国呼吁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反对保护主义。

  联合公报说,二十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经济增长,当务之急是通过解决金融体系中的问题恢复信贷。二十国集团同意采取明确、协调和广泛的行动扩大需求和就业,并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各国“已采取的行动和需要采取的行动”。

  目前,二十国集团大多数成员国都已经大幅降低了利率。与会的央行行长们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将运用一切货币政策手段,包括非常规的政策工具。

  在会议联合公报发表之前,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也发表了公报,表示如果有必要,它们还会继续采取措施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但是,这些措施的实行不能妨碍各国根据具体情况而制定的中期和长期宏观经济稳定计划。

  谢旭人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利用这次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向外界传递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经济、金融挑战的积极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和金融形势的稳定。

  在谈到本次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时,他介绍说,各方主要就以下内容达成了共识:一是继续采取果断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尽快恢复市场信心。二是进一步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三是加强金融监管,增强透明度和市场诚信建设。四是加快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