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融危机影响滞后科华生物坦言尚不具备海外拓展实力


   □ 本报记者 孙雅勤

  
  
  
   科华生物年报显示:2008年科华生物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2.05%;利润总额为2.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上涨40.75%。


  
   截至报告期末,科华生物并无长期借款,短期借款仅2300万元。或许正因公司并无资金压力,科华生物有了“运用闲置自有资金申购新股”的计划。

  
   有闲置资金,但是似乎并没有扩张的想法。不知是因为科华生物太过“保守”还是心中已经打着自己的算盘。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科华生物证券代表颜华。

  
   金融危机对医药板影响滞后

  
   《证券日报》:根据年报显示,贵公司2008年的业绩的确比较好。

  
   颜华:关于公司取得较好业绩的原因,这个在年报里也说的很清楚。

  
   《证券日报》:不少人认为“医药行业是朝阳产业”,您认同这个说法吗?是否因为行业关系,所以公司没有受到自然灾害或者金融危机的影响?

  
   颜华: “医药行业是朝阳产业”,这个可以这么说。但是至于金融危机的客观影响,不能说完全没有。只是目前很难断定受影响的程度。

  
   《证券日报》: “难断定”是因为目前还没有显现出影响,还是影响非常小呢?以后会不会呈现一些问题出来?

  
   颜华: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实现在已经显现了,只是在我们这个行业,表现的相对滞后一些。医药不像一些进出口企业,由于受到金融冲击可能会影响很大,但这次金融危机对我们不是没有影响,而是间接的,比如说需求的减少。在这个大环境下,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影响。

  
   目前不具备海外拓展实力

  
   《证券日报》:通过年报可以看到公司不仅在2008年避过了各种灾难,且在国外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公司有没有考虑在海外加大公司业务?

  
   颜华:确实,目前是在国际上有了一定的影响,主要就是艾滋病的诊断。公司一直在发展海外市场,加大海外的业务量。但是短期内没有打算在海外进行生产的拓展。

  
   《证券日报》:是因为公司坚持“稳健型”的发展理念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颜华:公司目前没有考虑海外的拓展,关键还是因为目前不具备这个实力。

  
   《证券日报》:最近有公告称,贵公司会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新股的申购,但是对于风险公司是怎么预计的?

  
   颜华:公司目前主要是拿这些闲置资金进行投资,而且只做一级市场,与波动较大的二级市场不相关,所以可以说没有什么风险。

  
   只做自己熟悉的业务

  
   《证券日报》:公司的资金链还是比较健康的,流动资金也很充沛。而且目前的市场情况也是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但是为什么也没有考虑壮大国内的生产力?

  
   颜华:其实公司的管理层一直都很关注。对于扩展的项目也在不断的论证,这些工作公司一直在做。但是无论是并购或者其他项目,目前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目标,所以还是要看机会。

  
   《证券日报》:可以说公司也还是有这个计划的,那么公司一旦要扩展,是坚持做医药行业还是会考虑一些其他行业?

  
   颜华:我们只会做与诊断相关的,其实这也只是医药行业其中的一个子行业。不会考虑其他的,要坚持做自己熟悉的业务。

  
  
  
   资料链接:

  
   2008年度,科华生物各项业务发展顺利,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较2007年度上升22.05%、24.68%、37.73%和40.75%。

  
   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强,诊断试剂和全自动检验仪器的产销量稳定增长;此外,本期利润中也包括了项目申报获政府补贴、房产处置等收益。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和股东权益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35%和33.85%,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增加1.3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股本由21,037.5万股增至31,556.25万股。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