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省外贸持续下滑

  河北省外贸持续下滑

  月度规模已萎缩至2007年初水平

  记者唐沙砂 通讯员张双琦石家庄报道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2月份河北省对外贸易进出口18.9亿美元,较上月减少了约2亿美元,月度规模已萎缩至2007年初水平。

月度同比下降15.7%,降幅较上月回升了4.2个百分点(去年2月份春节),这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月度同比首次回升。

  1月—2月累计完成进出口39.7亿美元,下降18.4%,其中出口21.9亿美元,下降25.1%;进口17.8亿美元,下降8.5%。与上月情况对比来看,出口降幅呈现扩大趋势,而进口回升较为明显。

   1月—2月份一般贸易进出口33.3亿美元,下降18.9%,与上月持平;加工贸易进出口4.9亿美元,下降25%,较上月回升了约10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进口设备项下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进口9828万美元,增长31.4%;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出口5429万美元,增长91%。

   在对外市场方面,对欧盟、美国市场有所恢复,对欧盟进出口7.5亿美元,下降17%,上涨8个百分点;对美国进出口6.5亿美元,下降2%,上涨6个百分点;而对亚洲等邻近国家仍无好转迹象,对韩国进出口2.8亿美元,下降37%,对日本进出口3.2亿美元,增长5%。由于进口的拉动,对澳大利亚进出口仍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4.6亿美元,增长49%,目前位居各贸易伙伴第三位。

   全省主要出口商品呈现普遍下滑趋势,出口受到不利影响加剧。1月—2月,钢材出口26万吨,2.7亿美元,量值分别下降65%和50%;纺织品出口1.1亿美元,下降26%;太阳能晶片1亿美元,下降35%;汽车出口4120辆,3859万美元,量值分别下降62%和63%;汽车零件出口5852万美元,下降29%;家具出口2387万美元,下降23%。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均有所下降,其中机电产品出口7.4亿美元,下降24%;高新技术出口1.8亿美元,下降29%。服装、煤、医药、陶瓷等产品出口虽仍呈现增长,但增幅都回落至10%以内,仅仅维持不降的局面而已。服装出口2.4亿美元,增长2%;煤出口1.4亿美元,增长2%;,医药品1.4亿美元,增长9%;陶瓷产品3524万美元,增长6%。

   1月—2月,铁矿砂进口1085万吨,8.5亿美元,数量上涨41%,金额下降15%;大豆进口2.3亿美元,增长18%;钢材、煤进口继续保持增长,分别进口4726万美元、2058万美元,增长了38%和1.9倍。另外,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显著,机电产品进口3.7亿美元,增长26%;高新技术产品进口1.9亿美元,增长1倍。

   针对河北省外贸继续下滑态势,石家庄海关将今年工作主题确定为“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