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中化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早发动、早调研、早培训、早进入、早准备

  中化集团精心准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快、起点高、成效好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活动中,坚持提前部署,精心准备,通过认真、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启动快、起点高、成效好,受到了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的好评。

  一是早发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先学一步,把科学发展观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阅读讨论。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先学一步”,自学一遍上级文件和指定书目,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邀请中央党校、人民大学等有关专家来公司作辅导报告。编写《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读本》,为每一名党员制作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笔记本》。同时利用内部网络等开设专栏,及时通报活动动态、问题解答、经验做法和学习辅导材料,进行宣传动员和舆论发动,在全集团形成了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

  二是早调研。集团公司结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年初工作部署和对下属企业的战略规划质询中,对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探寻企业科学发展的规律,梳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建立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分别到下属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展开先期调查研究。通过前期调研和认真梳理,确定以 “化危为机,加速转型,提升中化集团国际竞争力”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明确要着力解决的影响和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高起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早培训。两次召开视频会,对全集团的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办公室成员进行培训,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重点环节和基本要求,明确各个阶段的方法、步骤和程序,明确各个环节的着力点和注意事项,明确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确保全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启动、快速启动、有序启动。

  四是早进入。成立以党组书记、总经理刘德树同志为组长的集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各下属企业也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配备相关人员,熟悉工作情况,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先后到中国海油等试点单位和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取经。及时召开集团学习实践活动准备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通报学习实践活动大体安排,对各单位尽早进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

  五是早准备。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前,集团根据调研情况,起草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并放到局域网上供下属企业参照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及时根据国资委领导的最新讲话和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对集团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下属企业也在第一时间对原方案进行再次丰富、修改。确保全集团的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充分,为活动的顺利启动、迅速展开打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