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深圳小产权房重新热销 专家提醒小心风险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 除了商品房之外,最近一段时间,去年一度被叫停的小产权房在深圳也重新热销起来。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深圳宝安区的这个楼盘,有两栋24层高的楼,每平米的均价只有3500元,不到附近商品房均价的一半。由于价格低廉、位置优越,房子销售情况还不错。售楼小姐:

  “已经销售了三分之一,因为这不是全部楼都对外销售的,一部分是留给村民的。”

  售楼小姐表示,村里的地过几年补交了地价,就能拿到国土局的房产证了,可以放心购买。售楼小姐:

  “如果国家以后有这个政策的话,政策下来,如果要转为有房产证的,就去补个地价。”

  事实上,中央去年已经叫停小产权房,但也明确要保护已经购房者的利益。深圳市人大目前也在制定相关的法规整治小产权房。在具体政策还没出台前,不少买家和卖家都想抢时间制造一个“米已成炊”的既定事实。深圳市民:

  “打个比方,你跟村委买一块地,自己建,你也办不了房产证,那你怕不怕呢?不还是大把人买啊。”

  对此,法律专家提醒:国务院明文规定,“农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和“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

  。购买小产权房对买家来讲是有非常明显的法律风险的。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童新:“像他买的这个房子,以后遇到国家的规划建设需要的话,被撤掉的话,这个时候得到补偿的不是我们后来买到这个小产权房的人,而是原来拥有这块地的集体组织,或者宅基地的拥有人。”

(责任编辑:克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