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讨论建新国际货币合理



  中新网巴黎3月26日电法国媒体26日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认为,有关建立一个取代美元的国际货币的提议和围绕这一建议展开的讨论是合情合理的。

  卡恩并表示,在今后的数月内,国际金融机构很可能会组织相关的讨论,“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有报道说,由于美国举债过度,赤字膨胀,近期甚至开动“印钞机”大举救市,未来势必出现美元急贬、全球金融动荡的局面,令美元储备货币的地位遭到众多国家的质疑。因此,随着对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进行新一轮洗牌的呼声日益成为除美国之外的多国共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表示,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政府官员在多次场合表示希望建立一个超主权的货币。一些分析家认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这的确是一个重要的提议,说不定会使全球货币体系发生重要的变革。

  斯特劳斯—卡恩昨天到访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进行了会晤,双方希望“金融领域重整”成为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首要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