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保加利亚副总理到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3月25日,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伊瓦伊洛•卡尔芬(Ivailo Kalfin)一行到访位于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并在题为“21世纪的中国和欧盟”的圆桌会议上,与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院长朱晓明教授、副院长张维炯教授共同分享了有关发展中保及中欧关系的见解。

  朱晓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卡尔芬副总理一行,他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与欧盟合作的成果和交流的纽带,卡尔芬副总理是推动中欧关系和促进中保友谊的使者。

  卡尔芬副总理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在时间的轴线上不断发展,不仅仅要经常对话还要在双边关系上取得成绩。虽然国家之间有差异,但有着共同利益和共同问题,现在已经没有自给自足的经济体。例如现在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就需要各国加强经济和贸易上的合作。他希望中国与欧盟之间能够尽量开放市场,增加相互投资,共同走出一条道路来。

  卡尔芬副总理说,全球经济危机、国际恐怖主义和环境气候变化,是需要各国一起来解决的问题。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在经济上的发展带来了全球政治格局的变化。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也作了主旨发言。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在21世纪我们要找到不确定时代中的确定因素和历史的趋势。21世纪的确定因素有三个,第一,新的科学技术发展,使得工业化革命走向尾声,信息和知识成为主导;第二,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第三;21世纪是一个多极的世纪,更多新兴国家成为一极,由某个超级大国主导的局面已经成为过去。在这个时代,欧洲将进一步联合起来繁荣发展;中国也将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吉教授总结了中国与欧盟的战略关系,他表示,客观事实证明了中国和欧盟是一种全面的伙伴关系,中欧之间没有地缘冲突,香港、澳门回归后,中欧之间的历史纠葛也画上了句号,在经济和文化上双方也是互补的关系。因此合作和共赢是双方发展的主旨。

  欧中国际商务关系中心(ECCIR)主任高大伟先生主持了此次圆桌会议。会后,卡尔芬副总理宣布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担任保加利亚外交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并亲手将邀请函面交刘吉教授。朱晓明院长与卡尔芬副总理互赠了礼品。

  日前,我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卡尔芬副总理,我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卡尔芬副总理进行了会谈。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教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营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成为中国与欧盟之间增进了解和友谊的纽带,也成为欧盟及其各国政要访华所经的重要一站。

  伊瓦伊洛•卡尔芬(英语:Ivailo Kalfin,保加利亚语:Ивайло Калфин),保加利亚现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出生于1964年5月30日,他曾在英国拉夫堡大学学习经济学。2002年至2005年任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的经济顾问。2005年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刘吉 | 朱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