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去年利润同比下降22%

  3月25日,中石油发布2008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08年中石油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人民币1144.31亿元,同比下降22.0%。每股盈利0.63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约0.19元。公司派末期息0.14953元人民币。

2008年度全年股息为0.28136元人民币。市场人士认为,中石油净利润下降预期基本符合市场规律,对大盘短期的影响不会很大。

  “中石油的企业盈利与国际原油价格的关联性很强。”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油价走强,业绩表现也会有所上升,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跌,那么对中石油未来的业绩也将造成一定的压力。”近日,纽约期油重回每桶50美元水平,但一季度大部分时间徘徊在30至40美元,美国市场人士认为,这反映出全球经济尚未出现明显改善,这也使得众多券商纷纷下调油价预测。

  中石油的年报表现对股市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净利润同比下降22%的成绩单是否会造成市场抛盘涌现呢?记者从多家券商研究报告中发现,中石油每股盈利0.63元与各家券商给出的预期相差并不大。上述券商人士也指出,“中石油事先会与多家机构进行沟通,因此,预期的差距不会很大,股市当日反应也不会特别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