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2人涉嫌违规交易被查 扎堆联美控股大股东榜

  近日,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祭出“调查令”。由于名下开立的证券账户涉嫌违规交易,12名自然人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周育民、周德滨、周启生、周宏伟等12名自然人名下开立的证券账户涉嫌违规交易,中国证监会正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上述自然人的名字云集于联美控股前十大股东之间,时间已达3年之久。

  联美控股200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前十大股东为汕头市联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910万股,占比46.967%)、北京浩天投资有限公司(2090万股,9.905%)、北京溢达创展科技有限公司(780.72万股,3.7%)、周育民(480.92万股,2.279%)、周启生(355.26万股,1.684%)、周德滨(150.33万股,0.712%)、肖巧珊(141.15万股,0.669%)、苏小扬(102.03万股,0.484%)、周宏伟(87.70万股,0.416%)、许伟鸿(87.14万股,0.413%)。

  上述7名自然人均在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调查令”的名单中。据记者统计,他们所持联美控股股份合计已占公司总股本的6.657%。

  实际上,在2006年6月之前,上述自然人便开始在联美控股“潜伏”,包括周育民、周德滨、肖巧珊等5人。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这些名字在前十大股东中时隐时现,持股或增或减,收集了上市公司的大量筹码。

  记者通过相关渠道查询得知,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调查令”列出的涉嫌违规交易的12名自然人,均来自深圳或汕头,其中4人还是“80后”人。值得注意的是,联美控股大股东也是来自汕头。

  联美控股原名沈阳新开,大股东原为沈阳南湖科技开发集团公司。2005年初,汕头市联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上市公司29%股权。2006年6月28日,联美集团再度受让南科集团所持股权,进而掌控上市公司52.16%股权。

  虽然上述自然人在联美控股埋伏已达3年,但同比大盘状况,公司股票走势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怪异”。2006年中期,联美控股价格在5元左右,2008年初一度冲高至23.83元,随后也是一路下行,昨日收盘于7.36元。上述自然人“镇守”在上市公司,到底是为了获利,还是相关方面为了保持对上市公司一定的控制力,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德滨 | 周育民 | 周启生 | 肖巧珊 | 周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