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澳外长:支持美元主要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有关“超主权储备货币”的建议所引起的争论仍在继续。昨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仍然支持美元作为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

  近日,周小川在央行网站上公开发文称,应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他建议提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特别提款权(SDR)的作用、逐步改革以美元为中心的现行货币体系,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如果在G20峰会上中国提交这份提案的话,澳方表示尊重和理解。但是澳大利亚的立场是仍然支持美元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史密斯表示。

  本月24日至27日,史密斯在中国进行访问。他先后到访了成都和重庆,并提供一笔27.5万澳元的捐款,用于支持四川和甘肃的6个重建项目。

  史密斯此次特地将中国西部设为访华首站,也是为澳大利亚在该区域设立领事机构做前期考察,并引导更多的澳大利亚公司投资中国西部。同时,澳大利亚非常欢迎国外的企业和资本来澳大利亚投资,这对于本国发展也非常重要。

  目前,澳大利亚正同中国就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史密斯表示,谈判中充满了复杂和困难,但是自由贸易协议的达成符合双方的经济和国家利益。

  27日,中国外长杨洁篪与斯蒂芬·史密斯举行了第二轮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