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股市·2009-03-29沪深股市震荡上行

  本周,由于受到国际市场走强的提振和国内市场政策面、资金面以及消息面等多方面的支持,A股市场延续了上周的强劲走势。虽然上证综指未能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但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等各大指数均创出了反弹新高。


  全周,上证指数上涨4.09%,报收2374.44点;深成指上涨4.01%,报收8994.15点。两市日均成交2221亿元,较上周1743亿元的水平放大近三成。两市共有1219只个股累计上涨,而下跌个股仅有316只。

  具体来看,在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延续强势,上证综指成功收复2300点,深证成指涨幅达到2.76%。周二,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反弹力度有减弱趋势,上证综指涨幅为0.56%,深证成指涨幅为0.78%。周三,沪深股指双双告跌,其中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与深证成指同时出现2%左右的较大跌幅。周四,沪深股市再现大幅上行,上证综指重登2300点整数位,涨幅达到3%以上,深证成指涨幅为2.60%。周五,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继续双双走高,但与前一交易日的走势相比,涨幅明显减弱。

  消息面上,本周市场总体呈现出“外暖内热”的良好局面。由于美国实施去“毒资”计划,开启印钞机,引发美元贬值和通胀预期,以石油、黄金、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升,海外股市纷纷出现大涨格局,对A股市场的回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市场热点方面看,本周走强的板块很多,其中能源和新能源板块是走势最强的板块之一。分析师指出,该板块能走强主要是由于近期国际期货市场上国际油价从40美元/桶上扬到56美元/桶,涨幅达到了40%,所以与之相关的煤炭和新能源均出现了大幅上扬。金融板块在本周也出现了走强,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该板块能够走强,主要是由于在当前市场已经经过大幅上扬之后,当前市场上估值较低的品种已经比较少。同时金融板块业绩增幅虽然有所下滑,但绝大部分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升势,所以具备了很好的长线投资价值。

  综合多家主流机构的观点,在宽松流动性以及政策利好的推动下,A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沪综指不排除挑战前期高点的可能。但与此同时,目前市场已进入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大盘在此区域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特别是2009年一季度业绩的密集披露,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的情况将充分显现,对新增资金的吸引力将会呈现下降的趋势,市场在冲高后出现震荡调整的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