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工信部报告显示电信投资平稳增长

  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公布“1-2月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报告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主要特点表现为: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新增固定资产规模稳步扩大;2009年新开工项目不断增加,计划投资额增势明显;内资企业投资活跃,港澳台企业投资出现负增长;东部地区比重下降,中部地区增势突出。

  据官方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至2月,全行业累计完成投资306.6亿元,同比增长25.6%,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5.1个百分点。新增固定资产83.5亿元,同比增长31.3%,增幅快于投资增速5.7个百分点。

  此外,内资企业累计完成投资153.7亿元,同比增长44.6%。港澳台企业投资下降4.7%,比去年同期增速下降49.4个百分点。1-2月,东部地区累计完成投资211.6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比全行业低11.3个百分点;西部地区累计完成投资35.1亿元,同比增长24.3%;中部地区累计完成投资59.9亿元,同比增长94.4%,增速比去年同期高66个百分点。

  杜金富:建立综合金融统计体系

  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杜金富指出,2008年在人民银行与各商业银行的共同努力下,金融统计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和中国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中国的金融市场、金融组织和金融工具都处于巨大的转变和发展过程中。

  杜金富表示,为适应这种统计基础对象和统计环境的变化,必须建立标准统一、分类科学、范围全面的综合金融统计体系。要结合金融统计的国际发展趋势,进一步统一金融统计指标的定义和口径,完善金融统计分类,改进数据采集方式,优化报表反映形式。扩展金融统计范围,加强流量统计研究。必须高度认识到金融统计标准化对建立科学合理的金融统计制度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实施。

  (陈净)

  天津:楼市回暖中遭遇“倒春寒”

  天津楼市持续近两个月的量涨价跌态势,于上周(3月23日至29日)结束。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上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9%。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547元,环比上涨1.6%。

  从分区域来看,天津市内六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1%。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583元,环比上涨4%。其中,仅河西区、南开区的成交量呈增长态势,其余4区均有所下降。

  中原地产天津投资顾问部分析师郭小娟认为,天津住宅市场成交量结束了近两个月持续上升的发展态势,上周的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出现回落,而价格依旧较为稳定,保持小幅的波动走势。预计近期市场交易状态会在目前水平上下波动,短期内可能不会再出现持续增长的成交势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金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