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默克尔:全球危机源自美国

  听着默克尔讲述对本周伦敦20国集团峰会的期望,我们已很难想起,就在3周前,美国和欧洲领导人还在激烈争执,如何才能最好地解决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我们将聚在一起共同决策,而不是彼此竞争。”她说,“我们都希望实现同样的目标:尽快让世界经济重回正轨,防止此类危机再度发生。

  默克尔说,她没有多少时间听取来自大洋彼岸的经济政策建议,比如和中国一样,德国需要大幅刺激内需,以帮助失衡的世界经济恢复平衡。她表示,德国是一个负债过高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人口不断老化和减少。它不能以牺牲出口为代价来刺激消费。“中国甚至不需要举债(来刺激需求)。”她指的是中国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它的增长潜力远高于德国。”

  谈起这场全球金融危机的起因时,她毫不客气地表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美国误导性的做法,即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在“9·11事件”后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加廉价的资金,人为地重新启动了经济。“我们必须考虑这场危机的起因。它的发生,是因为我们过着收入所不许可的阔绰生活。我们不能重复这一错误。我们必须让增长有着坚实的基础。”

  对于加大公共赤字、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以摆脱危机的呼吁,她持怀疑态度。最初正是这种做法将世界经济拖入了深渊。“危机的发生不是因为我们支出太少,而是因为我们支出太多,以创造不可持续的增长。”因此,默克尔一再强调,在应对经济危机时,各国政府也必须开始思考自己的“退出战略”——恢复财政自律,取消保护主义措施,消除市场上过剩的流动性。她补充说:“市场希望看到政府在危机后恢复可持续的财政政策。”在被问及对上周英国政府债券拍卖活动失败的看法时,她停顿了很长时间,然后字斟句酌地表示:“这说明政府不可能永远借钱。”

  自默克尔政府1月份通过了500亿欧元(合679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后,对德国经济今年萎缩程度的估计已严重恶化。德国政府正考虑将其国内生产总值降速预测从2.25%调至4.5%。不过,默克尔再次强调,现在还不是考虑另一轮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时候。她表示,建立一个机制去帮助德国的银行清除有毒资产,才是一个更为紧迫的优先任务,这个问题将在9月27日的选举之前解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