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菱注资澳第三大矿企获澳大利亚审批通过

  据彭博社消息,澳大利亚通过对中国华菱钢铁对澳大利亚Fortescue Metal Group(FMG)铁矿的注资审查。澳大利亚财务大臣Wayne Swan已经通过媒体确认了这个消息。但是,审查通过另附带一些条件目前尚未披露细节。

  该交易涉及到12.718亿澳元。华菱注资FortescueMetals后,将拥有Fortescue17.6%的股权,成为Fortescue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公司首席执行长弗瑞斯特(Andrew Forrest),还将获得这家铁矿石出口商董事会的一个席位。

  FortescueMetals是澳大利亚名列第三的矿业企业。中国对于澳大利亚矿业的投资最近在澳遭到了强烈的反对。

    几天前,澳大利亚财政部否决了五矿注资OZ矿业的提案,理由是OZ旗下的主要矿井位于军事禁区内,五矿注资OZ将威胁到国家安全。目前五矿已经向OZ提交了新的注资方案,新方案将涉“军事禁区”的矿井排除在外,以求获得澳大利亚财政部的审核通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