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年度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

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09年4月1日,北京)4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仪式在北京21世纪剧院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国家环境保护部有关领导、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波多野淳彦、“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组委会及评委会成员、环保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环保人士、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全体获奖者或获奖团队代表及部分往届获奖者、部分高校学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先后投入1450万元人民币,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为主题,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对优秀人物和团队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对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扶持,其中对特别奖的资助金额达到100万元,并组织获奖者代表赴日本学习和交流,由此形成了与其他环保公益奖项不同的特色,在引领和推动各界青年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开展的四年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垂询电话近万人次,收到申报材料1500多份,范围遍及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扶持了3个特别奖项目,42个优秀项目创意,表彰了75位在环保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旨在资助计划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在环保宣教、生态修复、污染防控、节能减排四个领域具有感召力和可操作性的环保项目创意,并表彰2008年度在上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人物和团队,评审出特别奖1个、项目资助奖12个、事迹表彰奖15个。获得此次“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项目资助奖的项目,独创性显著、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并能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其中几个项目实时追踪包括地震灾区灾后环境建设在内的08年热门环保话题。这充分说明“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关注国家环保领域的大事、要事,开拓创新寻求有效对接途径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获得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事迹表彰奖的团队和个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身体力行,大胆创新,运用科学严谨的方法,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值得给予肯定与弘扬。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理念,并以2007年提出的“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方针,在中国积极开展和支持“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环境保护是丰田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支柱之一,在2005年丰田汽车公司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发起了“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和活力,为营造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一环保大奖已经成为国内同类环保奖项中具有很强号召力和美誉度的公益性品牌。2009年,丰田(中国)将继续支持该奖项的持续开展,期待其为改善环境及构建“两型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附:评选结果

  附件1:

  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特别奖获奖名单

  再造秀美山川-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

  实施单位:共青团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委员会

  附件2:

  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项目资助奖获奖名单

  甘肃省“建设美好家园”生态宣讲实践活动

  实施单位:甘肃省青年宫

  保护渭河水资源——渭河健康生命行

  实施单位:陕西省保护母亲河活动组委会

  宁夏吴忠市“做环保文明使者 建青春和谐家园”项目

  实施单位:共青团吴忠市委员会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受损生态修复与荒漠生态科技示范工程

  实施单位: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青联秘书处、新疆慧光创新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青年环境污染防控重点研究基地

  实施单位: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三峡库区长江干流巴东段漂浮物清理打捞工程

  实施单位:巴东县青年环保清漂队

  坝上京北第一湿地草原保护项目

  实施单位:河北省大滩镇保护草原青年志愿者协会

  北京市水源地水华防治示范研究

  实施单位:北京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

  “减少养殖污染,保护水环境”潢川县农村养殖污染防治项目

  实施单位:小潢河流域防治养殖污染宣教小组

  一次性筷子再资源化宣教活动

  实施单位:环保宣教创意工作室

  山西省灵丘县南山植被自然恢复项目

  实施单位:绿色地球网络大同事务所

  生态厕所在地震灾区的示范和推广项目

  实施单位:野草文化传播中心

  附件3:

  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事迹表彰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

  团 队:

  绿色太行(左权县环境保护工作协会)

  哈尔滨客运段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重庆市丰都县志愿服务总队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三堡街社区保护母亲河协会

  贵州省榕江县小丹江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陕西省咸阳市渭城环保文艺小分队

  金陵晚报虎凤蝶行动小组

  个 人:

  商鹤羽 宽城千鹤山生态保护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任卫中 浙江安吉交通局港航处职工

  颜 莹(女) 北京电视台记者

  刘 帅 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杨建新 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副主任

  赵 中 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总协调人

  周敏建 景德镇焦化工业集团公司发展部部长

  张朝伦 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