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刘绍勇“空中”操刀 东航高管换血

  刘绍勇“空中”操刀 东航高管换血

  在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中,东航的振兴并非一条坦途。刘绍勇近期频繁的人事调整,或许正是其重振计划的一部分。

  3月31日,东航返航事件一周年,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在回顾事件时坦承,“事件的发生对东航的形象和声誉有着严重的影响。

  同一天,东航宣布了一项人事任命,曾在2007年当选“杰出信息化领导者”的东航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资产管理部部长吴永良,出任东航股份公司财务总监。

  这是刘绍勇自去年底 “临危受命”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以来的又一次高管变动。从最近的人事调整来看,刘绍勇似乎正大刀阔斧地推进着其在东航的人事架构重组。

  吴永良出任财务总监

  此次接替罗伟德,担任东航股份公司财务总监的吴永良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经管系计财专业和复旦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会计师职称,在去年年底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总会计师贡献奖颁奖典礼上,吴永良获得了中国总会计师贡献奖。

  吴永良于1984年进入民航业,1993年起一直在东航从事财务工作。2001年至今,吴永良任东航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吴永良对东航相当熟悉,他来到股份公司,不会引起什么波动。”东航一名高管告诉记者,“罗伟德在去年11月的体检中被查出患病,之后因为工作繁忙,事情就一直拖到现在,医生也建议他必须好好休息。另一方面,吴永良和刘绍勇之间,过去在股份公司和集团,都有过共事的经历,两个人之间非常熟悉。”

  高管大换血

  最近一周,刘绍勇频繁飞往武汉、山东等地调研,除人事调整外,还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为东航重振铺路,堪称“空中飞人”。

  在为东航规划了一系列 “止血”、“减亏”、“断臂”方案后,刘绍勇开始为自己挑选计划的执行者。

  几乎在与财务总监易人的同时,去年出现严重亏损的东航股份公司也完成了部分领导层的更换。

  之前任上海东美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钢出任武汉公司总经理,原任东航河北分公司天津基地总经理的蒋飞飞出任武汉公司党委书记,去年这两家公司所取得的业绩均在东航集团内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永良 | 刘绍勇 | 罗伟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