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创业板推出对保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有重要意义

  新华网消息,2009年4月2日15点30分,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做客新华网,就有关创业板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推出创业板重要意义何在?

  宋丽萍

  首先感谢广大网友对创业板的关心。
创业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认为对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实现保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首先创业板有利于拉动民间投资,从而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大家知道,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也比较大。创业板不仅为优秀创业企业提供直接融资的支持,而且也通过完善退出机制,能够大大带动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民间投资的活跃和发展。

  第二,创业板有利于支持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推动我们国家一直强调的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第三,最重要的是,创业板有利于实现以创业促就业的目标。现在就业是非常难的问题,我们知道,很多就业都是由中小企业解决的,75%的就业都是通过中小企业来实现的,这样形成一个创业的文化,对激发整个社会的活力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