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华尔街“不高兴”政府救援美众院否决奖金惩罚法案

  早报讯

  美国众议院1日推出一项针对受政府救助金融机构给员工发放高额奖金问题的新法案。该法案称,如果美国财政部和金融监管者认为这些受援金融机构的奖金不是“无理或过分的”,就可以发放。

  1日,美国众议院以247比171的结果通过了上述法案。
这是两周内众议院就高管奖金而通过的第二部法案,相比上一部法案,议员们冷静了很多。

  两周前通过的法案要求,针对接受救援资金企业的特定高管奖金课税,税率高达90%。但在1日的新法案通过后,奖金课税法案料将逊位——课税法案在民主党仅占微弱多数的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参议院对接受政府救助企业实施严格限制的态度向来较为温和。

  众议院周三稍早还否决了另一项更具惩罚性的法案。这一被否决的法案由民主党议员约翰·科尼尔斯提出,其要求美国司法部收回那些接受逾100亿美元救援资金的企业所发放的奖金,即使奖金是根据合同发放的;并把高管薪资设限为非管理层平均薪酬的10倍。

  民主党领导人说,他们计划等4月20日国会议员两周春假结束后再就高管奖金采取行动。

  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政府素来对金融高管们采取“明骂暗帮忙”的策略,随着参议院审议延后及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美国国际集团(AIG)奖金风波得以暂时平息,但它对美国机构的影响已开始显现:一些接受美国政府救助的银行正“想方设法”归还救援资金;部分金融公司更是直言,薪酬限制的规定冷却了他们参加美国财政部救援计划的意愿,可能削弱其清理银行有毒资产、刺激放贷的能力。

  事实上,确已有经济学家开始担心,在信贷尚未解冻的情况下,银行归还贷款之举可能令信贷市场“雪上加霜”,延缓经济复苏的脚步。

  3月份,已接受政府1820亿美元救助的AIG因按合同约定向员工发放1.65亿美元高额奖金而引发众怒。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向员工发放高额奖金事件成为民众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多项法案随即迅速涌向国会。

  “我们无疑需要更多与业绩挂钩的薪酬决定,但是,是政府来判定民营企业员工业绩,或是由财长决定员工表现好坏吗?我可不认为……政府大举扩权不是答案。”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切斯(SpencerBachus)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