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入股法国洛希尔银行战投协议失效

  4月2日,记者从法国洛希尔银行(La Compagnie Financiere Edmond de ROTHSCHILD Banque)处获悉,中行2008年9月18日与其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已经自动失效。

  对此,中行方面表示,经过一切合理的努力,该战略投资协议由于有关先决条件在3月31日前无法全部满足,所以合作协议自动失效。

  而中行亦表示,与洛希尔银行将在私人银行平台上涉及产品开发及设计等方面,继续密切合作。

  2008年9月18日,中行在法国宣布以2.363亿欧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购买法国洛希尔银行20%的股权,涉及洛希尔银行发行及分派的约66.33万股新股份,及控股股东CFSH集团(或其集团成员)在本次交易前从另一个股东CDPQ处获得的57.71万股股份。这是中国商业银行对欧洲银行进行的首例战略投资交易。

  认购股份和出售股份的价格均为每股190.49欧元(按照当时汇率计算,约合每股1853元人民币)。

  在获得洛希尔银行20%的股权后,中行将成为该银行继洛希尔家族(Benjamin de Rothschild持股74.19%)之后的第二大股东。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拓包括中、法及其它战略地区在内的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

  根据协议,其交易交割条件是,于2008年12月31日之前满足或豁免以下先决条件后,方可交割:CFSH(或其集团成员)从另一股东CDPQ处获得出售股份;已经申请且不附带任何条件取得必需的监管批准;未发生违约或具有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形。如任何先决条件未能在自动失效日期前获得满足,或CFSH、洛希尔银行重大违反交割前承诺,则中行有权终止投资者协议。

  对上述交易,中行在去年9月的公告中曾称,如果任何先决条件(包括获监管机构批准)未能在自动失效日前获得满足,或洛希尔银行或其控股股东CFSH重大违反交割前承诺,则中行有权终止协议。

  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底这一过程中,确实发生了很多不确定的事情,相关的市场风险也已不能相提并论。

  “存在风险较大的是,洛希尔是一家非上市家族银行,其未披露的信息可能存在风险。”某分析人士指出。

  洛希尔银行主营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欧洲著名金融财团洛希尔家族通过CFSH持有洛希尔银行83.08%的股权。截至2007年末,洛希尔银行的总资产为32.08亿欧元,负债28.12亿欧元,所有者权益3.96亿欧元,2007年未经调整税后净利润为1.05亿欧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