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突围就业

国务院:国家机关、国企力争招聘人数不降

  国务院:国家机关、国企力争招聘人数不降

  昨日,国务院召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强调,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工作的影响,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力争招聘人数不低于去年。

  张德江称,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普遍低于往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张德江强调,现在到2009年高校毕业生离校只有3个多月时间,这既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攻坚阶段。

  对此,张德江提出要全方位开拓就业渠道: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力争招聘人数不低于去年;鼓励和引导重大科研项目单位和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聘用或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应征入伍报效国家。

  同时,张德江强调要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有关配套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力争在4月份全部出台,确保各项政策具有可操作性,使高校毕业生真正享受到政策的实惠。此外,还要全面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加快实施毕业生见习计划,认真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工作。

  此外,人力资源市场将可能借此机会得到整顿。张德江强调,要严厉打击以职业介绍为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欺诈、传销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相关新闻

  就业严峻 清华大学兴起“缓一年毕业”

   陈星(化名)是清华大学传播学院07级的研究生,本应在今年毕业的她却决定将两年的研究生学业延长到三年。

  陈星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自己专业的同学约有20名左右,可到了三月底,只有两名男生找到工作并已经签约,签约的都是在国企,签约率仅1成。陈星表示,“我不打算进行论文答辩了,缓一年,明年再毕业吧。不少同学现在都有了这个打算,并已经跟导师打了招呼。”尽管如此说,但陈星仍有些惋惜,“在学校多待一年,就又浪费了一年青春,增加父母一年的负担。”

  为了应对紧张的就业形势,北京各高校新学期伊始用不同的方法推销毕业生,甚至到企业展开“公关”。而清华大学的多个院系近日提出要求,把研究生就业去向作为考核导师的指标之一。北大2009届应届毕业生共有6200余名,目前校方已对毕业生完成了第一次就业情况排查。5类重点人群的排查和备案中,包括精英典型、意向去西部就业、意向去基层就业、意向当“村官”和有就业障碍的人群,以进一步开展“一对一”重点引导和帮扶。

  2009年清华大学预计毕业生达到6500人,准备直接就业的学生约4000人,其中研究生为3000人。清华学校就业中心丁主任介绍,自2008年秋季以来,学校共举办各类招聘会近320场,参会单位达1600余家,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半以上。今年相对紧迫的就业形势,使学生没有更多耐心再精挑细选。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学生签约速度提高了20%。3月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依然很难见到外企、金融证券、房地产、贸易等企业的身影。 每经实习记者 宛霞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