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张光平:金融创新急需补课人民币产品应成突破口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27日在上海强调,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在金融产品设计、产品定价和风险管控方面的能力较低,“必须把我们该补的课都补上”。他同时透露,正考虑出台上海银行业金融创新考核指标,针对金融机构的金融创新进行考核,并将把金融创新与金融高管的考核相挂钩。


  张光平是在国际金融中心协会、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和上海国际人力资源发展跨文化研究协会等机构主办的“第七届国际金融中心研讨会暨2009中国金融人才战略高峰论坛”上做以上表述的。

  张光平指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除了政府支持外,各个中心的竞争实力才是主要基础,真正的竞争能力提升要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上。

  相较于“美国创新过了头”,张光平认为,目前中国则最基本的还没有做好,“我们不是要鼓励复杂的金融衍生品,但要做到国际市场上常有的产品,我们也要有;流动性也要有,在产品丰富、市场健全的同时,还要把产品做活。”

  他透露,在2006年、2007年,中国没有一个产品份额达到全球市场的0.1%。具体到银行理财产品,他指出,中资银行明显不足,80%为储蓄变形类产品,而外资银行有80%以上为挂钩类产品。

  张光平强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资金融机构的金融创新突破口应该放在人民币产品上,“再过十年,上海在国际市场外币产品方面也起不到主导作用,但人民币产品不能再等十年,上海必须成为各类人民币传统产品和新型产品的中心。”

  他强调“人民币产品总不能也让外资机构来设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