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本拟推金融危机以来第三个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6日表示,该国政府计划10日公布财政支出规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2%的2009财年补充预算案,其总额将达到10万亿日元(1000亿美元)。

  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日本政府推出的第三个经济刺激计划。

该计划将令日本政府2月公布的12万亿日元(119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支出进一步扩大。根据与谢野馨介绍,补充预算的资金将重点用于五个方面:构建新的非正式员工的就业安全网;增资政策性金融机构,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推广普及太阳能发电系统;增加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消除国民对护理、医疗方面的担忧;援助地方自治体以提高地方经济活力。该预算案将于4月底前提交国会审议通过。

  与谢野馨表示,由于日本政府认为本国经济所面临的下滑程度将超过其他发达国家,同时为了满足国际间协同行动的需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目前已指示日本财务省,将用于追加经济对策的财政支出规模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2%以上。

  数据显示,在全球需求下滑与国内消费疲弱的双重打击之下,出口导向型的日本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萎缩3.2%,为1974年石油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同时也是美国与欧元区经济萎缩幅度的两倍。

  此外,日本央行将在7日结束的会议上,讨论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疲弱的经济。(高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