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数据本周齐至 GDPCPI17日发布

  清明假日过后,投资者马上需要思考如何应对以下“难题”: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本周起公布,首份一季报明日亮相,400亿元限售股本周解禁。

  压轴难题无疑是宏观经济数据。

  按既定计划,海关总署一般于每月10日公布上月的进出口数据。
央行一般在每月15日公布信贷数据,但此前两个月,央行均是在12日便提前发布了上月的信贷数据。

  目前不少分析师认为,3月份的出口形势也许不会更进一步恶化。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就预测,从上月加工贸易进口反弹来看,3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可能回升,但进口仍将下滑。

  就此前两月宏观数据中的亮点——信贷而言,目前不少专家相信3月份的新增信贷可能会超过上月的水平,达到1.2万亿元;甚至有专家断言,3月新增信贷可能达到1.6万亿元。如若3月信贷果真如预期一样猛增,不排除本周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既定日程,包括一季度GDP、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工业增加值等重要宏观数据,将在4月17日发布。

  即将亮相的一季报,也是本周行情中需要特别关注的。从上交所和深交所目前公布的2009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日期来看,ST百花(600721)和国恒铁路(000594)将分别在明后两日揭晓一季报。

  市场如今正处在“年报时间”的中段,多数机构对于上市公司去年的经营情况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但一季报与年报两个时间窗口“挤”在一起,本周股市的敏感可想而知。

  显见的是,随着4万亿元刺激计划的启动,看好一季报者和看空一季报者似乎都有充足的理由。

  譬如,国信证券就认为,随着今年一季度部分先行指标好转、企业去库存基本结束,预计2009年一季度利润环比上升。但国家统计局上月末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了37.3%,这一消息无疑给一季报的形势蒙上了阴影。

  与宏观数据和一季报相比,解禁这一老话题受关注的程度要低得多。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本周(4月6日-4月12日)共有41家公司的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总量为25.97亿股。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本周解禁股份的总市值仅约为399亿元。

  从解禁数量上来看,解禁量位于前三的为一汽轿车东北证券太原重工,解禁量分别为7.82亿股、4.05亿股、2.09亿股。

  惟一能让人提神的是,五粮液的17.49亿股限售股今日正式解禁,步入全流通时代。按五粮液此前的收盘价16.09元/股计算,目前该股流通市值为281.41亿元。若实现全流通后,五粮液的流通市值将增至610.70亿元,晋升为仅次于万科A的深市第二大权重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