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注协提出四项措施指导行业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社电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影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7日出台指导意见,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通过有效监督和保障经济信息质量、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执业风险管理、适时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积极指导行业应对挑战等四项措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促进行业平稳发展。

  受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经营面临许多新的不利因素。为此,中注协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要严格执行质量控制准则,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情况及当前环境对其财务报告产生的影响,密切关注被审计单位的持续经营风险和由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防止企业经营风险转化为审计风险。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注协要求会计师事务所,适时转变业务增长方式,进一步完善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坚持按照公平有序的原则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提升发展理念,适时推进业务的转型升级,严格内部管理,完善治理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