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三月份35家企业债券违约 创30年代以来新高

  中新网4月9日电评级机构穆迪数据显示,全球三月份共有35家企业的债券违约,创下自从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高的单月纪录,违约率则由去年底的4.1%急升至7%。另外,日本企业的经营环境同样困难,3月企业破产宗数跃升至6年高位。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危机打击企业营商环境,穆迪指出,企业违约率3月份创大萧条来最高单月纪录,期内有35家公司违约,为自从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单月纪录,全球投机级别企债发生商违约率,由去年底的4.1%急升至7%。今年以来,有79家经由穆迪评级的企业已经违约。

  穆迪估计,今年最后一季,全球违约率将会攀升至14.6%,但低于上月估计的15.3%。其中美国首季违约率为7.4%,超过2008年底4.5%;欧洲违约率则由2%升至4.8%。穆迪估计,到第4季,欧洲违约率可能升至21%,低过上月预测的22.5%。

  由2007年初起,全球金融机构为资产撇帐及亏损达1.3万亿美元,信贷市场紧缩,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沉重,分析员表示,违约率明显恶化。杠杆贷款市场违约问题集中在北美,首季有24家经由穆迪评级的企债发行商违约,全部是在北美。

  报道称,经济衰退之下,企业除了违约外,亦因为资不抵债而被迫破产,日本3月企业破产宗数创6年高位,升至14.1%,总共有1537宗企业破产案,是2003年3月来最高。日本经济衰退,物业价格下滑,银行收紧贷款,财困企业愈来愈多,上月Azel地产公司成为第14家宣布破产的上市企业。日本商业地价跌至3年低位,住宅价格劲跌至1984年最低,地产首当其冲,成为经济衰退之下,最受重击的行业。

  美国方面,企业高层对业务前景亦不乐观,一个商业经济调查显示,大型企业行政总裁首季信心跌至7年最低。商业圆桌会议经济前景指数,由上年第四季的16.5,大幅下跌至负5,跌至2002年来最低位,指数低于50代表悲观。

  企业行政总裁对前景感到悲观,每两名受访CEO,就有1人预测未来半年销售、投资及就业都会下跌,而且他们对奥巴马拯救经济措施并不乐观。商业圆桌会指出,美国内部及海外消费者信心和需求改善,才是经济好转的关键因素。

  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2007年12月衰退以来,美国流失职位约510万,3月失业率剧升至8.5%,是25年来最高水平。商业圆桌会的调查指出,大多数企业行政总裁计划今季或下季继续裁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