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同仁堂今年销售收入将破百亿

  340年 从一间简陋的“药室”长成大型中医药集团

  同仁堂今年销售收入将破百亿

  国药龙头北京同仁堂集团本月迎来340周年庆。同仁堂集团总经理梅群介绍,尽管金融危机对同仁堂的高档消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今年的销售收入仍将突破100亿元。

  340年,同仁堂从1669年(清康熙八年)一间简陋的“同仁堂药室”,发展到今天资产总额83.8亿元、年销售额达88亿元,拥有境内外两家上市公司,集产供销、科工贸于一体,生产经营、资本运营于一身的大型中医药集团。

  梅群介绍,同仁堂给自己开出的发展“方子”就是健康协调可持续。近年来,同仁堂的战略方向在秉持现代中药为核心的同时,也注重发展现代健康产业,开发新产品、新领域。

  同仁堂集团总工程师介绍,考虑到现在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不习惯服用传统的“丸散膏丹”,同仁堂的科研部门对老药的剂型进行研发,改成消费者更习惯的胶囊、片剂、口服液等;针对现代人压力大、工作节奏快的特点,经过10年研发,同仁堂股份公司有望在今年推出抗抑郁中药。

  除传统中药外,健康产业成为同仁堂近年来的一个发力点。去年,同仁堂健康药业的销售达到26亿元。同样都是燕窝,同仁堂健康药业把传统的燕窝灭菌加工后,包装成可以随时服用的即食产品,一年就卖了1亿多元;同样是保健品,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针对骨伤、糖尿病、肾炎等不同疾病患者专用的保健食品。

  同仁堂还把中药的优势延伸到中医领域。云集了全国中医名家的同仁堂中医医院已于去年年底试运行。

  目前同仁堂拥有海内外零售终端894家,其中连锁门店及大型店293家,店中店573家,海外店28家,遍布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梅群表示,同仁堂在海外已经有较为固定的经销商以及消费群体,今年将保持发展势头,考虑到房地产有升值空间,可能在海外置业为开店做准备。

  本报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