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出口遭重创 一季度大跌六成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受到重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一季度汽车出口6.10万辆,同比下降62.06%,前五名出口企业出口均出现大幅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认为,这无疑对刚刚开始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工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我国汽车工业产量达到千万辆的规模情况下,如何促进汽车工业对外发展需要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2月,汽车累计出口4.19万辆,同比下降62.87%,累计出口金额7.08亿美元,同比下降49.83%。其中,载货车出口2.04万辆,同比下降50.78%;轿车出口1.13万辆,同比下降71.03%;客车出口4501辆,同比下降69.86%。1-2月,上述三类汽车品种共出口3.62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6.40%。

  2月份轿车、载货车和客车环比呈不同程度下降,又以轿车降幅更为明显。其中,轿车出口4461辆,环比下降34.94%,同比下降76.84%;载货车出口8693辆,环比下降25.90%,同比下降54.80%;客车出口1966辆,环比下降22.45%,同比下降65.85%。2月,上述三类汽车品种共出口1.51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8.82%。

  1-2月,国内汽车进口也呈现整车进口依旧低迷,发动机进口需求明显下降,零部件总体平稳的现象。统计显示,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76.95亿美元,其中进口金额33.34亿美元,同比下降27.88%,出口金额43.61亿美元,同比下降40.13%。

  1-2月汽车出口概况

  品种数量(辆)增减(同比)

  载货车20400-50.78

  %轿车11300-71.03

  %客车4501-69.86

  %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