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4月19日日程

  4月19日(星期日)

  09:00-10:30 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原油、粮食、铁矿石等初级产品价格的剧烈波动,给新兴的经济、贸易、投资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政府和企业各应采取何种应对策略?

  主持人: 彭博资讯电视记者安允文

  讨论嘉宾: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

  FMG集团执行董事RussellSCRIMSHAW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

  09:00-10:30危机中求发展: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面对危机,众多企业的第一反应是裁员、减薪、降低成本,力保利润和现金流,但也有一些资产负债状况良好的公司,把危机视为战略布局的难得契机,以求在日后的全球竞争中立于更高的起点。
他们思考的问题是:危机中蕴藏着哪些机会?应该采取哪些策略?

  主持人: Monitor集团首席执行官JoeFuller

  讨论嘉宾: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拉马多莱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

  台湾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莲

  SK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崔再源

  10:30-11:00 茶歇

  11:00-12:30 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PE/VC)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在金融风暴和经济下滑的形势下,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在新兴市场上面临着哪些机遇与挑战?如何对私募股权和创投资本进行有效监管?应采取何种措施鼓励其对中小企业、尤其是技术创新企业进行投资?

  主持人: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讨论嘉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PacificCorporate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鲍沃尔

  ArchVenturePartner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罗伯特?纳尔逊

  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KKR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约瑟夫?贝

  11:00-12:30 企业的新兴市场战略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在世界经济明显下滑的2008年,中国经济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显然,即使在危机来临的时候,中印等新兴市场依然蕴藏着相当的增长潜力。来自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企业领袖们,将介绍各自在新兴市场的经验,共同探讨企业在新兴市场运营的最佳战略。

  主持人: 奥美公关国际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柯锐思

  讨论嘉宾:塔塔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B.MUTHURAMAN

  爱立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泰斯库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

  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潘伟博

  12:45-14:45主题午餐会:以“绿色新政”带动“绿色经济”(国际会议中心一层C&D厅)

  金融危机阴霾下的世界不应忘记,环境恶化、气候变暖仍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实际上,危机恰恰为人类重新思考发展模式、修复遭到破坏的自然生态提供了契机。联合国秘书长呼呈各国实行绿色新政,加大对清洁能源、生态农业、节能交通与建筑等的投入,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在当前的危机困境中,“绿色新政”能否既减缓环境恶化、气候变暖的趋势,又有效化解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目前有哪些成熟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可供借鉴?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激励政府和企业走“绿色之路”?

  主持人:奥美公关国际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柯锐思

  演讲嘉宾:芬兰总理马蒂?万哈宁

  讨论嘉宾: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

  SK能源社长具滋荣

  诺维信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

  13:00-16:00 电视论坛:宽瞻未来纵横格局–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力量 (金海岸博鳌大酒店一层博鳌厅)

  15:00–17:30 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两岸金融界人士将围绕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金融业的影响、所带来的警醒与启示、两岸金融界如何合作应对危机以及两岸金融合作的前景展望等内容开展讨论。

  主席: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荣誉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首席顾问陈锦华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

  15:00–16:30 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使世界各地的旅游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全球旅游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具有哪些发展有利条件和机遇?全球旅游业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会,化挑战为机遇,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实现共赢?各国政府应采取哪些积极政策和措施刺激旅游业发展,从而共同带动全球经济复苏?

  主持人: 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

  讨论嘉宾: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里普曼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

  泰国体育及旅游部秘书长萨斯塔拉?披猜灿那隆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成

  17:00–18:00 博鳌电视辩论会:亚洲的下一个优势?(索菲特酒店东方演艺厅)

  在出口导向型模式和外资流入变得难以为继之时,亚洲经济急需寻找并确认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亚洲需要实施什么样的关键性变革、进行什么样的结构调整?为未来铺路者应该是政府而非私人企业吗?面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亚洲下一轮增长的动力是什么:内需、创新还是人力资源?

  主持人: CNBC主持人宋马丁

  讨论嘉宾:尼尔森公司全球副主席白素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

  美国总统前经济顾问拉特里奇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

  18:30-19:00 新闻发布会 (索菲特酒店一层孔雀1厅)

  18:30-20:00 告别晚宴 (索菲特酒店户外游泳池边河畔烧烤餐厅)

  20:15-22:00 联欢晚会 (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

  友情出演:本山传媒赵本山小沈阳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