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开发商提价 4月以来全国商品房销量同比跌2成

  来自中原地产的初步统计显示,4月以来,全国商品房销量大约同比下跌两成左右,部分城市的成交量比3月份下降了三成。中原地产北京分公司李文杰称,这一迹象说明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正在趋缓。此外也与一些开发商的大胆提价相关。

  数据显示,1至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2%,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7%;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3.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24.7%。

  根据记者的了解,4月以来,一些城市的火热成交之势正在回落。4月第一周,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663套,连续第四周呈现稳步回调态势。重庆方面,4月首周共成交商品房5208套,较上周减少491套,环比减幅为8.62%;成交面积46.87万平方米,环比减幅为9.04%。

  上周,成都等地稍有回升,但中原地产通过中原遍布数十个城市的商品房销售网络获得统计数据,4月至今,各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遍下降2成,部分城市下降3成。

  上海某大型房地产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因为此前各地楼市直线冲回2007年楼市最火爆的时候,所以小幅的成交回落属于正常现象。“上海每天成交1000套商品房一定是不可持续的,根据我们的判断,按目前的市场情况,上海每天成交500套比较正常。那么说上海成交量环比降50%就会对市场预期造成误解。”上述人士称。

  也有人士表示,成交量向下调整的原因之一来自部分开发商的大胆提价。“如果房价还没有达到城市正常支付能力的水平,上调价格无疑带来新的成交骤减。在开发商存量仍然巨大,资金链尚未解套的今天,这显然并非明智之举。”银行界人士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