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零售业再度受挫 经济复苏前景依然暗淡

  人民网4月15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由于失业和信贷紧缩令消费者保持谨慎克制,3月份美国零售额下滑,经济迅速好转的前景黯淡下来。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在今年1、2月份零售额较去年秋季的惨淡状况有所好转后,3月份零售额较前月下滑1.1%。
信贷动荡继续对汽车销售带来尤为沉重的打击,从家用电器、家具到服装,各大类商品的销售额都普遍出现了下滑。包括食品服务在内的广义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以上。

  零售额的下降间接表明占美国经济活动70%的消费支出可能不会很快从衰退的深渊中反弹。受疲弱就业市场和家庭财富急剧缩水的打击,消费者仍担心未来还会有更长的困难时期。

  在零售额报告公布之前的数周,人们都一直希望衰退正接近触底。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发表演讲,引述了最近的房屋销售、房屋建设和消费支出的数据(包括新车销售),指出这些都初步显示了经济活动大幅下滑的速度可能正在放缓。不过伯南克警告说,没有金融体系和信贷市场的稳定,经济就不会有一场可持续的复苏。

  经济仍在迅速恶化。预计4月份将至少裁减60万个就业岗位,与最近几个月就业岗位大幅减少的形势一致。

  3月份汽车销售较前月下降2.3%,家具和电器电子产品销量则分别下滑1.7%和5.9%。随着消费者减少在外用餐,餐馆销售额下滑1.4%。在仅有的几个销售额实现增长的主要类别中,杂货店和药店销售额小幅上升。

  销售额下降的原因之一是,由于零售商争相吸引消费者,很多类产品的价格出现下滑。

  一些分析师警告说,今年复活节较晚,这可能也使得一些商品的销售额下降。其他人则指出,在政府周二向上修正了1、2月份的销售额数据后,3月份销售额呈现下滑也是自然而然的。由于政府向上修正了1、2月份销售额,预测公司MacroeconomicAdvisers周二将一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幅上调了0.1个百分点,至下滑4.9%.

  尽管3月份零售额下滑,经济学家们仍预计,在2008年最后几个月的大幅下滑之后,一季度总体消费支出将实现增长。不过由于消费者和零售商都疲弱无力,预计整体经济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显示出增长。(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