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短期理财产品专家:理财还需长短结合 配置投资

  对于超短期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热销的现象,理财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它像活期存款一样灵活,另一方也显示出人们对未来投资不确定性的担忧。专家建议,投资理财应该长短结合,把自己的资产进行配置,才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在采访中记者明显感受到,经过去年股市、理财市场大幅下跌的洗礼后,不少人对于投资理财的风险有了认识,心态上明显谨慎多了。银行客户: 有兴趣,但是现在没有行动,还在观望。 觉得比银行利息高就行了。

  而超短期的理财产品,无论是否有保本设计,它投资的国债等都是安全等级相当高的,因此大多可以顺利实现预期收益。不过,专家也指出,投资这类产品,最好是用那些活钱,也就是随时有可能要用的钱,比如股市账户的空闲资金。一年中股市大概有1/3的时间在休市,如果是100万的资金,按1.5%的年化收益率计算,一年下来利用休市期间就可以赚5000块钱。但是对于较长时间不用的钱,专家认为还是应该投资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熟悉程度,在股市、债市、黄金投资等其他领域进行配置。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 黄 杨: 每天都能够申购赎回的产品,它收益率差不多在1.55%左右,年化的收益率,半年的产品现在基本上在3%左右,一年的收益率基本上在3.7%到3.8%左右,如果是长期不动的(资金),还是适合买一些比较长期限的产品,收益率会相对高一些。

  专家还提醒,银行的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虽然在每个工作日都可以申购或赎回,但是它的交易时间大都是早上9点到下午3点左右,有的下午2点就停止交易了,而并非银行的下班时间5点,投资者如需用钱,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此外,无论是投资哪类理财产品,都要在购买前仔细阅读合约,理解它之后再签字购买。因为不少产品都会受到央行调息等政策变动的影响,而改变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