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交会中国高科技环保企业逆势抢占国际市场(图)

  4月15日,参加广交会的海内外采购商进入交易会展馆。第105届广交会于当日至5月7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分三期举行,设标准展位55885个,比上届增加265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2.5万平方米,共有2210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减少237家。中新社发宁运喜 摄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唐贵江)尽管全球金融危机阴影未散,中国最大的现代化出口贸易平台广交会并没有遭遇想象中的沉重打击,当众多企业为“坚守外贸”还是“掉头向内”而彷徨时,一些中国高科技及环保企业却积极抢占国际市场,成绩亮眼。


  在广交会场馆消费类电子展区,汉王科技公司展区一片忙碌景象,靠手写识别奠定业内地位的汉王科技公司,面对国际市场信心满满。

  汉王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柳军表示,现在外销是汉王的主攻方向,由于汉王电子书这类新研制的产品,整个海外还是一片待开拓的市场,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汉王完全有能力积极抢占先机。

  占据国内特种计算机领域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深圳研祥智能公司,同样对国际市场“虎视眈眈”。公司执行总裁樊小宁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五年冲刺世界第一,目前该公司正研究接替美国著名保险机构AIG,成为红魔曼联队广告的赞助商之一。

  中国著名品牌爱国者在广交会上带来众多新产品,如全球最薄的卡片硬盘,这个面积比普通名片还薄的卡片存储容量却达六十四G。数码产品太阳能充电池、全球最小的电脑等,纷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除了高科技公司,环保产品同样受到外商的青睐。在本次广交会上,建筑材料场馆总是人潮涌涌,在北新建材的展台,其环保概念的轻型墙体材料及轻型房屋深受海内外客户的青睐,三天来,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的客户纷纷下单,意向成交过百套。

  来自江苏的辉煌太阳能有限公司,开馆仅两天就接待了近四十位客商,拿下三十多万美元的订单。

  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广交会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出乎外界的预料。不过这,广交会成交下单快、订单少、订单小的情况比较普遍。有学者表示,经济危机中,国外采购商为增加流动资金和减少库存压力,普遍采取“大单变小单、长单变短单”的下单方式,但由于有着自己的技术优势,高科技企业及环保企业能相对保持竞争力,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打造自身品牌相当有益。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