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市场成为海内外游艇企业“避风港”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专电(张建松、李想)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09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上获悉,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业绩下滑的海外游艇企业正争相挺进中国市场,国内游艇企业也纷纷“游”回本土,中国市场成为海内外游艇企业的“避风港”。


  作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游艇展会,今年的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水陆两区总体展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共吸引近380个海内外游艇品牌参展。其中,船艇类展商占45%,船用设备、部件、配件类展商占30%,规划咨询、船艇设计、码头和俱乐部等服务类展商占25%。

  在众多海外参展商中,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三国展团携手亮相,展开了阵容强大的推介宣传;日本游艇行业协会今年首次组团来沪;拥有十大国际游艇品牌代理权的意大利国际传播服务有限公司借此次展会正式叩响中国市场大门;英国的“公主”品牌今年首度携实船参展;前几届一直通过本土代理商参展的法国帆船品牌亚诺,今年也第一次由总部代表携艇深入展会。

  展会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高级项目总监高海燕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目前海外游艇市场低迷,全球有一半左右的游艇业生产商业绩下滑,而中国经济在危机中相对稳定的表现,使海外厂商纷纷看好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比往年更积极前来参展,深入研读并开拓中国市场。”

  面对“海外军团”的竞争,我国游艇业许多企业也开始改变以往单纯依靠出口的经营模式,着力开拓本土市场。在本届展会上,上海红双喜游艇携其与欧洲知名品牌合作生产的船品首次亮相,常州玻璃钢、珠海太阳鸟、无锡东方等国内知名制造商也不甘落后,纷纷展示企业最新产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