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深圳和广州三月份房价降幅位居全国之首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09年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3月份,全国41个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深圳、广州降幅最大,分别下降12.2%和8.9%。

  销售价格的下降也推动了成交的增长。
其中,广州市3月份总成交面积12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21.1%;深圳市3月份总成交面积8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了327.1%。

  据焦点深圳房地产网分析,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1季度,各个房地产商迎来2009年第一个销售旺季。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3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

  高盛高华证券房地产业分析师王逸表示,交易量的反弹一部分原因得益于开发商的大幅降价。以深圳为例,近两月的平均交易量较2007年平均水平高出18%,主要得益于最近有利的政策刺激措施、大量新盘的推出以及开发商的大幅降价。

  分析人士认为,深圳的房屋销售均价同比下跌开始收窄,环比基本持平,价格的平稳促使成交量放大,说明销售的均价已慢慢被市场接受,也反映出房价基本已接近底部,深圳市场成交量的放大是自住需求和投资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也反映出政策利好作用仍在持续,楼市已开始走向平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